何鴻燊海量數據決策分析研究中心

香港中文大學何鴻燊海量數據決策分析研究中心是全港學界首間專門研究海量數據的科研機構,旨在團結中大不同學科的科研力量,以應付大數據時代帶來的挑戰,及應用大數據分析為各研究領域帶來嶄新的看法。中心的主要研究課題分為六大範疇,包括醫療保健、環境科學、社交網絡、金融、物流,以及學習方法。中心亦致力拓展與業界合作,主要合作夥伴包括IBM及微軟。

中心現已開展一系列海量數據相關的研究項目,跨越多個不同範疇,包括城市交通、空氣污染與健康的關係、醫院急症室運作管理、不同藥物的死亡風險、在線語言學習等。中心更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舉辦工作坊,討論網上學習帶來的新機遇,並探討教學、科技和學習行為等相關問題。

何鴻燊海量數據決策分析研究中心主任為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教授及禤永明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教授蒙美玲教授。

聯絡方法:

何鴻燊海量數據決策分析研究中心

Room 1154, Cheng Yu Tung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T., Hong Kong SAR

電話:(852) 3943 9590
電郵:bdda@cuhk.edu.hk
網址:https://www.bdda.cuhk.edu.hk/

© Copyright 2018 - Dr. Stanley Ho Medical Development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